沒想到竟然可以寫兩篇!

我人生第一次使用縫紉機應該是小學or國中
當時要不是我爸媽說危險阻止我用
也許我現在已經在時尚界發展了嗎 XDD

研究所的時候
奶奶不要用的縫紉機終於出現在我家!
開啟了我布作人生!

記得第一次到永樂市場時的震撼
超多布攤在眼前~眼花撩亂的不知道該下手買哪一塊
當然也就不知覺得在黑店被坑 =.=
買的第一本書應該是"第一次玩拼布"之類的
後來還有一本"友達的手作布包" <- 這本也很適合初學者

有記憶的第一批作品
以現在的眼光回去看當然又是有點慘 XDD
四個東西放在一起

這是友達的手作布包裡面的示範
這個包做完之後一次也沒背出去
現在已經不見了 XD
第一個大包

接著有結合勾針做了一個針織包包
這個包到現在依然覺得很喜歡
不過殘念的是提把做太短, 不太好提...
針織包包_6

接著就是早期的得意作
不過這個皮夾設計不良
卡片可能會掉出來 =.=
皮夾1_7

中間經歷出國放風一年

在要開始工作前幾天
瘋狂地做了很多包 XD
像是這個帶有雜貨風的包
整個是我的風格, 也是現在依然愛的包之一 XD
No.6 正面

還有幸運草包~
不知道收到的人有沒有用 XD
但這個包應該是我私底下配色最複雜的第一名了
幸運草花包

有一天為了買一顆橘色的車線
走進我家公車站對面的勝家
沒想到這是一條不歸路 XDD
我竟然在還沒領到第一個月的薪水時
就衝動的買了超過半個月薪水的縫紉機 Orz
真是好瘋狂的決定阿 哈哈哈

不過買車的好處是可以去上免費的課程
(但會不斷推坑叫你買材料 =.=)
每週去上拼布課真的是很開心
我大概是裡頭相對年輕的一個
暑假偶爾會有小學生來上 (看得我內心很羨慕 XD)
最驚訝的是有段時間有個高中男生來學!!!!
雖然他是有點女性化+沉默拉~
不過跟一群媽媽們一起縫包包聊天真的是很有趣的~
(真是好久沒去了 Orz)
做東西還是有伴比較有趣~

經過老師的教學之後果然不一樣
基本的一些包邊,出芽,鋪棉都在這裡學會拉~~~
後期的作品網誌幾乎都有了
就不重放了...

==

買了車子的四年來
雖然進度相當緩慢
有時候兩三個月才做出一個包
但也常常一頭熱的做出一堆
尤其我常常喜歡不按書本的作法走 XD
喜歡東變一點西改一點
常常讓自己自找苦吃 囧

"靈感"還是需要的!!
有靈感時想著乾脆靠賣包維生好了
沒靈感時又馬上說服自己還是做個宅宅工程師就好
一路上看著一些手作版友從業餘變成職業
然後才發現其實我並沒有真心想讓興趣當飯吃
否則早就整天埋頭在家裡做了吧 XD
還是沒有壓力做出來的比較好啦~

不過做了很多囤著的時候
又會想說拿出來賣一賣好了~
賣現貨也的確是個好主意 XD
既不會有壓力又可以回收一點投資
但是整個就是懶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