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沒有要分享作品 XD

今天晚上特別的想來寫篇網誌
但是最近生活乏味
沒有出去玩的遊記可以寫 (某人我在暗示你 ^.< 哈哈~)

想到在看"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這本書時
裡面非常 touch 我心的一句話
"自己真正喜歡的事物根源,就算時間流逝也不會改變,而且,整理絕對可以幫你發現這個根源"
這句話真的100%的正確!

稍微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人生最大的愛好+興趣就是手工藝
手工藝對我而言不是只有做出漂亮的東西讓自己爽而已
對我而言是有洗滌心靈的功用的!
尤其是編織的部分
透過看似單調重複的針法
每每能夠讓心裡平靜又踏實
這真的是很奇妙~~

回過頭來看近藤麻里惠說的那句話
我的手工藝根源在哪呢?

==

可以想到最早的源起:

玩芭比娃娃幾乎是每個小女生必經的過程
我也沒有例外 XD
大概四五年級的時候
不是只幫娃娃穿衣服而已
利用家裡的舊衣服+奶奶不要的碎布
我幫我的娃娃(大概是50公分高)做了衣服 XDD
像是學校的運動服,女童軍的童軍服...之類的~
可惜沒有拍照留念就被我媽丟了!

還有就是同個時期小學的團體活動有打毛線班
可是那很搶手我沒抽到 QQ
超傷心的~後來我好朋友還送了我一條她的作品!

==

國一or國二的時候
學校的家政課教了刺繡
雖然是也滿有趣的
可是我不得不承認我沒有那個耐心 XDD

後來跟我國中時的好友為了要送學姊聖誕禮物
跑去學了棒針! 打了我人生第二條圍巾~
那第一條呢?
是我媽看我在打另外教我用勾針勾了一條圍巾 XD~
用勾針速度超快~三兩下就超越棒針了 =.=
這條人生的第一條圍巾送給了當時跟我一起打圍巾的好友 哈哈~

==

高中唯一有的記憶
就是我在家政課做了布抱枕以及一條短裙 XD

==

大學是我手工藝發展的重要里程!
有一次在大創看到一本作勾針玩偶的書
因為不貴又很可愛 就默默買回家嘗試
第一次做輪狀起針的時候研究超久
根本也算是硬弄成有點能看的樣子而已
針目也都數不清楚常常做錯
再加上力道不均勾的超辛苦
勉強幾圈之後就被我打入冷宮了 XD

大概過了一年
不知道受了甚麼刺激又決定重新嘗試一次
(可見得我真的熱愛勾針 不然怎麼沒放棄 XD)
這次忽然發現原來入針點也錯了...
所以之前才會那麼痛苦
小熊
現在看起來覺得他慘不忍睹 XD
娃娃背面整個暴露出不會接線的弱點

有了一次的成功之後
接著就是越做越順甚麼都能做了 XD
一路以來最喜歡的top 3作品大概是
瓢蟲娃娃
小偷貓
拳擊老鼠_2

大概到了碩二
勾針娃娃已經有點無法滿足 XD
因為越做越多也都只能擺著看 Q__Q
於是開始進入圍巾的世界
但是因為國中時已經嘗試過簡單上下針
這回當然是要往更高的目標邁進 XD
於是做了兩條麻花圍巾~
圍巾 No.3
圍巾 No.2

中間有段時間還嘗試過串珠
不過只能說串珠我還是不太喜歡
一下子就被打入冷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