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像經常碰觸到這個問題

看了Randy Pausch教授的相關文章
讓我想起很久以前看的"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最近又開始重看了
今天剛好看到關於死亡和家人朋友的部分

"學會死亡就學會活著"
每一天都當作最後一天來活,要能問心無愧
這太難了
想一想,如果這是人生的最後一天
我一點也不想工作阿
我平常的日子扣掉工作,好像什麼也不剩了
也許還有日文吧 Orz

只能說沒有實感
即使告訴自己要努力
還是很容易隨便的一下就把時間花掉了

"體驗情緒感覺,不要執著"
現在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有點無奈、有點期待、也有點失望
知道只有面對才能跨過
可是為了讓自己不那麼痛苦還是很容易選擇關閉感受
也許我一直想知道什麼是真正愛的感覺卻一直想不透
原因就是因為我不曾完全放開手去感受吧?

==

"選擇重要且有時限的事先做!"
前兩天和學姐聊天
說他以前不想生小孩 因為還有很多事想做
現在生了小孩很多事情就要有取捨
有些事情就逼不得已延後了
所以一定要趁進入婚姻以前
把那些很想做的事情做完

我真的很想做且有時限的事情
其實只有一樣
不過這是個祕密 XD
曾經用很多方式說服自己那不可行
可是到頭來那個念頭其實一直在心裡
說來說去就是缺乏決心和行動力
但再不做 實現的機會越來越小...

==

"生命是為了什麼"
看了一部日劇(日影?) 『豬がいた教室』
講一個小六老師藉由養豬給學生上的一門生命課程
非 常 好 看 !
在這裡就不爆雷了

很多話說的很好
對於生命這件事有不同的解釋
再讓我想一想 XD

==

有點亂的一篇文
就是我還在思考 XD

恩 要珍惜身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