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的布作有時候做久了也是頗膩的
一直有想要嘗試"皮革"這種材料
不過真皮畢竟太貴
逛了永樂市場之後
決定先買仿皮來試試看

我用的是做衣服的皮布 (老闆說的 XD 但摸起來不錯舒服拉)
耐久度是個問號
就看這個包包可以用多久了~

來看看成品-這是正面
正面

背面的部分
第一次嘗試外口袋
結果那個口怎麼包整個考倒我 XD
最後只好硬弄 雙手萬能阿 囧
也可以做正面的背面

仔細看是有點瑕疵拉 XD
不過遠看還滿OK的~

口袋裡面的內袋頂端有接一塊外布
稍微露出來的時候才不會看到不一樣的花紋
外面的口袋

側邊用斜紋布
我很喜歡這種格子布利用紋路去做出來的變化
然後有做出芽
我只能說用仿皮作出芽真是耗費我好大的力氣 囧
因為仿皮有點彈性
車的時候很容易卡住... 要使用很多的蠻力對付他 XD
不過翻正之後 成果好的嚇人~
側邊斜布紋

因此蓋口的布也使用一樣的方式 >///<
開口的蓋布(?)

內袋一邊是拉鍊 (每次都做的部分)
另一邊做了一個較大的袋子
可以用來放小說 (因為做捷運時常常會看書, 書要是隨便丟著就很容易凹到, 所以這次加了這個部分)
另外參考PTT手作版友的巧思
加了可以扣住key的鉤子 (這真的很方便阿!)
內袋

底下也接了一段的仿皮
主要大概就是想知道他多久會脫皮 XD
加上配一點色讓紅格紋不至於太over了 Orz
底下也是仿皮

其實本來的想法是要用一條拉鍊封住袋口
讓兩邊因為拉鍊而向下彎的感覺 (有點類似水餃包的袋口)
結果側邊做太窄
導致垂下了的感覺不如我預期
索性就把它改成這樣了

成品很滿意
雙層內襯讓整個包包很挺
提起來包包下面的垂度也很棒
整個就是很愛 XD 哈哈哈

不過就是做了很久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