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榮登過去一年全公司 RD 出差頻率的第一名了

這次又要去T公司出差了
雖然去新竹是很開心啦
可以順便找人吃晚餐
不過想到要出差的目的就覺得很囧了
沒想到東西一出之後客人還幫我們壓力測試
結果蹦出一堆bugs

想當初在beta時還覺得說很驚訝
因為bug比預期出現的量少了好多
不料竟然在出貨之後才通通出現阿...

==

這次的on site一共要三天 (至少)
可以說是沒解完大概不能回來吧 (就 回來也複製不出來)
出發前先把所有的code都掃過一遍
找了幾個地方是可能造成問題的
就先修了一版準備帶過去

另外就是因為去三天
所以能帶NB進到裡面
電腦依堆東西需要價環境跟抓檔案
光是這個就去掉一天了...

一切都準備好的第一天
10點左右就到T公司的大廳
但是因為PIP的關係
一直到吃完飯NB才能正式的打開來使用 囧...
這部份真是讓我見識到大公司的層層限制(很慢)

午餐就在第二次來的員工餐廳解決
今天選擇的是油雞飯~
以70元來說實在也不錯了

好不容易開始可以做點事了
卻因為最懂以及發現問題的人沒來!!!
只能把在公司預先修好的版本放上去跑跑了

之後沒甚麼事情
就自己趕一些別的進度 =.=
然後就下班跟弟弟去吃鍋了~ XD

也因為難得來新竹機不可失
跑去以前常逛的衣服店好好血拼了一番 哈哈~~

==

Day 2

一早出門竟然下雨+冷個半死
我臉都黑了
出門不到五分鐘手整個就要沒知覺...

好不容易騎到交大南門的車棚把車停好
心裡已經一番咒罵了...
然後冷颼颼的再走800公尺去到公司門口
大概已經把這天的體力用光...

這一天最了解事情的人終於來了
討論了一輪所有的問題之後
其實也就要中午了 (甚麼效率阿 XD)
馬上就先請他把問題複製給我看
確認一下是否跟猜測的問題一樣

不過五分鐘
馬上就測出新版還是有一樣的問題 大囧...
好吧 這時候開始有那麼一點緊張 =.=
其實心裡也是覺得哪可能如此順利 XD
立刻把code打開來放了一些 log 進去測
一番測試之後, 竟然是個完全沒想到的問題阿 囧

這時候也差不多一點了
是時候去餐廳吃個飯
第三次來員工餐廳!
因為冷颼颼而點了一個泡菜豬肉鍋
就一般般不會說很難吃拉 XD

沒有午休的繼續研究code
而且還是在以椅子當做桌子的刻苦狀態下 debug
真是好心酸阿
眼見要改的東西實在太大 (牽涉到架構問題)
隨口就討論起明天的行程 (已經做好晚上加班的心理準備...)
沒想到 NB只申請兩天!!! NB只申請兩天!!! NB只申請兩天!!! NB只申請兩天!!! NB只申請兩天!!!........
好囧囧囧囧囧囧囧......

但是 基於人都在新竹+有現成環境100%複製問題
跟主管電話討論一下之後
決定隔天直接 build 個 testload 進來測試

不過這一天為了展現解決問題的決心(?)
認真的一路討論到七點
害我沒機會跟前同事吃到飯
真是哭哭...

後來真的下班後
就跟阿龍去吃了牛肉麵
只能說這是來出差唯一的好處吧 (昏)...
本來打算吃完飯再奮鬥一陣的
結果只是打開code整理到一個段落之後
就決定明天在暫了 >"<

==

Day 3

這天一早要把機車還給我弟
加上昨天SI說"你幹嘛幫公司省錢 不坐計程車?"
真是有如醍醐灌頂阿...
我幹嘛虐待自己在冷天騎車呢?

AM8:30 車騎到清大給我弟之後
決定去星巴克或摩斯漢堡準備testload...
從來沒有這麼一大早就開始寫code吧 囧rz
跟SI連絡後訂了大約是 PM 2:00 進去測 testload
於是努力的開始改改改

一切要非常的小心
因為只有一次機會阿 囧
要是testload跑不起來今天就囧囧了
中間賈斯汀和小克還有打來跟我討論了一下改法
真是就甘心 Q__Q

差不多改好的時候
想說打開 skype 跟大家聊個天
才發現原來這次帶出去的 NB 前個使用的人是 CEO 啊!
差點就要偽裝成CEO登入了 XD

結果今天進入公司時
本來帶我們進去的組長剛好找不到人
於是SI拜託另個人來帶我進去
那個人竟然不是很願意 XD
最後限定我30分鐘內一定要出去 囧rz
原來這就是大公司阿!!!
一切真是太多規訂了
我想我應該會受不了嗎 >"<

這天晚上就又跑去吃了暖呼呼的火鍋彌補我疲累的精神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