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研究所的畢業典禮


早上十點跟94的人約在浩然照相
兩年前也差不多是這樣

身上多了一條橘色披肩
臉上多了幾條線
我卻不知道腦裡多了多少知識

很多人一起拍照
我卻比以前感覺更生疏了 Orz
這是個宅化的過程嗎 >__<

整天熱鬧的拍照
深刻的感覺到這是我的畢業典禮
看著人們一群一群
是有點後悔沒有找家人來
不過來了是他們會無聊拉

==

吃完晚餐走到中正堂要放煙火的地方

我竟開始感覺到鼻酸
也許是忽然間更意識到快要離開待了六年的地方
也許是想到當初想念交大、考上交大時的心情

隨著煙火開始點燃
在交大的一幕幕快速在腦中飄過
看到Archon想到大一不顧寒冷衝去山上看流星雨
看到阿猛想到以前在832三年室友一起打鬧的時光
看到蝦姊想到系露營、ISLab的點點滴滴

突然感覺這些這幾年來一直在身邊的這些好朋友
可能以後要見一面也要橋個老半天
熟悉的女二、工三、電資、浩然
不知道多久才會回來交大看一次

我想,我突然間可以瞭解雅莫兩年前止不住的淚水
那時候的我還能硬是忍住的去安慰雅莫
可是現在,要是有人來拍拍我
我想我只會眼淚掉得更凶 XD

要畢業了,雖然還沒有口試
不過還是先記著

交大對我而言算是部分夢想的起源
希望能一步一步慢慢實現

這首歌的意境太貼切了 ^^

======================
范瑋琪--最初的夢想

詞:姚若龍 曲:中島美雪

如果驕傲沒被現實大海冷冷拍下 又怎會懂得 要多努力 才走得到遠方
如果夢想不曾墜落懸崖千鈞一髮 又怎會曉得 執著的人 擁有隱形翅膀

把眼淚種在心上 會開出勇敢的花 可以在疲憊的時光 閉上眼睛聞到一種芬芳
就像好好睡了一夜直到天亮 又能邊走著 邊哼著歌 用輕快的步伐

沮喪時 總會明顯感到孤獨的重量 多渴望懂得的人 給些溫暖借個肩膀
很高興 一路上我們的默契那麼長 穿過風 又繞了彎 心還連著 像往常一樣

最初的夢想 緊握在手上 最想要去的地方 怎麼能在半路就返航
最初的夢想 絕對會到達 實現了真的渴望 才能夠算到過了天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