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才趁著面對FAE的空檔
晃了一下部落格

看到西喜寫了一篇有趣的文章 -> http://www.wretch.cc/blog/tpaobj/21678229
在討論聽人抱怨時的反應
A:會站在對方角度同聲出氣的人
B:會給予過往經驗, 並覺得別人有這種經驗而心情舒坦的人

我仔細想了一下自己屬於哪種人

當個聽者的時候
也許我是AB都會做的人
正確的來說我應該是先A再B
就是一看A沒用 會想盡辦法出動B的人 XD

顯然的龍哥屬於B型人
上次他在憂鬱工作的低潮時
我不禁告訴他說我有一陣子工作憂鬱到在公車上哭了~
其實那不完全是工作的厭煩
還包含著每天通車近三小時的煩躁跟生活的空虛
結果哭了這個關鍵字竟然讓龍哥從低潮谷底大笑了出來
典型的看見有人痛苦他會開心的人類....

至於我自己想抱怨的情況
大概不屬於AB中的一種吧
因為總是
C.自我安慰就結束了
D.找某人抱怨一下就自己結束了
通常帶點逃避+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心態 XD
不執著的人在這時候出奇是個優點嗎

如果聽我再三抱怨同一件事
那可能就是真的快忍無可忍了
不過這種情況還沒多到可以當做採樣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