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
是澳洲國慶日
稱為澳洲節

一早homestay家大人小孩都弄上澳洲國旗的紋身貼紙
即使他們沒有要去遊行一類的 XD
這一天很多人會去沙灘上開party
喝個爛醉
或者一群好朋友聚聚
也是喝個爛醉

反正澳洲幾乎所有節日都跟喝酒分不開
據他們的說法
因為澳洲多是外來移民
所以沒有自己的文化
只能夠以喝酒來慶祝

晚上
我們一群人跑去 surfers 看煙火
煙火開始放的時候我還在BWS買酒咧
小小買一瓶
我看到有人根本就是扛一箱走!

幾步路之遠的沙灘上已經擠滿了人
沙灘上的煙火
其實沒有太特別 XD
還是101的煙火讚阿

煙火結束之後
一群人在沙灘入口附近照相
竟也能碰到一大堆不同時期在BUELI的朋友!
太令人驚訝的
也可以說GC就是這幾個地方可以去吧
照相的時候
不斷有披著or穿著國旗的澳洲人照相
其實根本就不認識阿!

看著他們很多人瘋狂著拿著國旗在街上玩
我很好奇他們對於國旗是什麼樣的感覺
在台灣如果有個人披著國旗
恐怕會被別人認為有政治立場的問題吧
想到以前小時候國慶日也會到處貼國旗
現在根本沒再看到了
很多東西扯上政治真的就是一點意思都沒有

來了國外
深深覺得台灣是個很棒的地方
但是要扣除掉政治 =.=

上次有個朋友說
他們上課在分享彼此國家的國歌
幾乎每個國家的國歌都是充滿的熱情、輕快的感覺
然後我朋友完全不敢唱出我們的國歌
國歌代表一個國家的形象
為什麼我們的國歌會是這樣呢?

不禁又讓我想到
找工作的時候
深深感到台灣的弱勢
澳洲老闆嫌台灣人英文不夠好也就算了
台灣老闆不僅不多多愛用台灣人
薪資很低還常常很小氣...
有台灣人的轟媽也是對台灣人比對日本人差很多
反觀人家日本人
料理店幾乎要求一定要會講日文
很照顧自己的同胞
我實在是很無言

也許國旗跟國歌在我們心中的地位
就跟外國人看我們台灣的地位一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