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澳洲
我最想念的食物
就是我媽的家常菜跟牛肉麵
記得小時候去米國一個月也是很懷念牛肉麵...

但因為我無法複製我媽的好手藝
加上很多食材都買不到或不一樣
也是我很懶、不喜愛煮飯
平常我也很懶得煮
外面賣的都還不錯吃阿 XD

今天沒什麼計畫
且我真的太想吃牛肉麵了
於是我就去超市買了材料回來煮
我真的變勤勞了...
我走了四十分鐘的路回家 =.=
就為了早點回家+省75元車錢

回家之後因為提好重手都在抖
不小心還灑了滿地的糖 XD

==

開始煮

食材牛腩、蘿蔔、薑、蔥

滷肉包

step 1:牛肉切塊先燙

step 2:肉燙完之後換水,加入蔥、薑、醬油、糖、滷肉包

step 3:半小時之後 放入蘿蔔 一直煮
step 4:煮麵跟菜


完成!

哈~看起來還不錯、聞起來也很香
不過味道淡了點
不知道是因為醬油放太少
(可是我已經到光了我家醬油(其實也沒多少),我還加了一點老油)
還是因為滷肉包不夠香
也許要兩包才夠吧

而且我肉似乎是買不太對
他們牛肉都是弄成牛排那樣在賣
我搞不太清楚應該買哪一種
字典也查不到牛腱的英文
最後我是買了牛腩(sirlon)
剛才爬了cook版才發現原來牛腱是shank

我想,下一次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