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在書裡、電影裡看到的都是冬天的聖誕節
上次acer還問我為什麼澳洲的聖誕節不是在六七月 XD
可見得大家心目中的聖誕都是在冬天阿

但是今天我就在澳洲度過了人生第一次夏天的聖誕節!

澳洲人不虧為西方人
聖誕節的氣息很濃厚
我的homestay在十二月一日時就開開心心的拿出聖誕樹
而且不僅是聖誕樹
從前院到整個家裡
充滿了和聖誕節有關的佈置!

第一個禮拜天
社區就有聖誕晚會
穿著夏天的服裝,卻還是帶著一樣的聖誕帽
感覺非常的詭異阿!
晚會結束的煙火非常盛大
大的讓我有點驚嚇...
這不過是個社區晚會
煙火比我們畢業典禮的還大!!
可見澳洲這兩年經濟真的很好 =.=

接著差不多就到了聖誕節前後
隔壁鄰居家的聖誕樹下堆滿了禮物!
我家因為小孩子會亂拆禮物
一直到聖誕夜小朋友去睡了才放

聖誕夜那晚
我們很忙碌的再幫小朋友包他們的禮物
隔壁的小朋友得到一張彈跳床和玩具溜滑梯
所以我們一群人就在毛毛細語下
當起組裝大隊 Orz
聖誕節真是個小朋友開心的日子

隔天一大早六點
小朋友迫不及待的起床拆禮物
我只能說他們真是幸福
禮物起碼有十幾二十樣吧
我家落課林收到的大禮是沖浪板!
keira則收到一台腳踏車
我呢也很開心的收到一些代表澳洲的小禮物~

接著他們就要去拜訪親戚家
實為去收更多的禮物
下午回來的時候
禮物根本塞滿整個車子
根本是用三四個大垃圾帶包回來...
而我家的落課林收到一台80G的i-pod...
上面還刻有他的名字 XD
更不提他阿罵要幫他付去雪山玩耍的一千元旅費...(合台幣三萬耶)
就連我家轟媽也收到一台sony數位相機!
真的是非常大手筆 QQ
過個聖誕節荷包滿滿阿
真好 XD

聖誕節的晚上
一群人就在我家BBQ、聊天
度過忙碌的一天

==

隔天
號稱是 Boxing day
一堆店都會大打折扣
於是我們當然是衝往購物中心去血拼
但是,外國人說的話真的是要打點折扣
不是說他們不誠實
而是我們台灣太誇張

雖然很多低折扣
可是看上想買的東西
還是一樣貴阿 =.=
只能說我都買不起拉
我想我還是等要回台灣前
再來大肆血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