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沒什麼叛逆期的經驗
可是我覺得也許我一直有著反抗的因子

最討厭有人說
大家都XXX你也應該要XXX
我XXX你也應該XXX
女生就是應該要XXX

為什麼就是硬要把既有的價值觀套在別人身上?
就不能作自己想做的事嗎

我唸書是因為我喜歡
我做手工藝是因為我很享受一針一線勾勒出作品的感覺
我想煮東西是因為我開心
或者我真的想煮給誰吃
我是那種無法做自己不喜歡事情的人
我更不喜歡別人告訴我你應該做什麼

所以我真的是對那些認為女生就是應該要XXX的人反感
管自己女朋友就算了
不要管到不相關的人來
又不是活給你看的 =.=

我動氣了
可是真的就是不爽
不是只有一個人
不要自己對號入座...

==

話說回來
我覺得國外的教育有他們可取的地方

homestay的小孩
都有很大的自主空間
雖然都還很小
但是他們很尊重小孩子的喜好
雖然有時候是有點超過了

不過我家的落課林課程拿了B
大家都非常的鼓勵他,從內心的那種
在台灣沒拿個90幾一百是連稱讚的門檻都沒有吧

這也是為什麼國外的小孩都較能明瞭什麼是自己想要的
因為他們做什麼都能得到支持
也因為他們從事他們想要的領域
大學之上的表現才會突飛猛進的贏過我們吧

下次有機會問問大衛什麼契機之下選擇念資工好了
我真的很好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