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我在語言不通的環境是怎麼樣的感覺?

要來的時候
對於語言我真的是滿緊張
不過講不通時我想換句話說也是很OK的
或者比手劃腳也是一種溝通摟

來的第一週
我想我因為太久沒有使用英文(大概四五年)囧
連句子都沒有辦法完整的說出來
後來靠著上課
回復了很多過去對英文的記憶
也靠著上課
釐清了很多以前不知道該什麼時候用的文法

我想這也是來國外學語言最大的好處
因為學了之後立即可以派上用場
而且聽老外講話的時候
會開始注意他們使用的文法和字彙

比如我發現老外很少說 too
他們都用 as well
加上一些語調上的不一樣
可以學習的地方真的不少~

上了十多週的語言學校
我自己覺得進入了一個小瓶頸
常常我講出來的話英文文法錯誤很多
開始會感覺有點怕出現那種錯誤
但是又覺得這需要多講多練習才能克服
矛盾的感覺造成我不太想開口 XD
這可能多半也是我自己有點龜毛
喜歡要求文法語句都要順 orz

其實外國人多半很友善
知道你是外國人會放慢速度和簡化用字
對我而言說話比聽力難很多
聽不懂的時候大概是他省略太多音節不然就是生字不懂
就拜託他在講一遍就好啦
講的部分真的難了
配合比手劃腳再加上不懂的生字就舉例或是換句話說
普通的溝通他們大概也能夠猜到妳的意思拉
不過講電話就難了
看不到表情整個很難表達
和澳洲人聊MSN也很難 XD
中文常用的一些『恩恩』『挖』都不知道要怎麼表示 Orz
只能說可能我太不常看英文電影或是影集了

不過,真的問我有沒有進步很難去評量
跟剛來比較當然是講話順很多
只是我的英文考試程度大概回復到高中考聯考時的水準
然後就有一股很難再上去的感覺了
也許我得想個其他辦法來進步吧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