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早上我要搬離第二個homestay
暫居在朋友家一星期

其實這個決定作得很匆忙
大概就是前一篇發表之後才決定的

==

我想
真的不能住太久吧
個性合的都不一定能住在一起了
更何況是這種抽籤定生死
又是兩個不同文化的交集

第二個homestay不能說他不好
但是面對比較沒有國際觀念的他們
有時候要有不同的應對方法吧
不是我鄙視沒有在國外生活過的人
而是他們很難敞開心接受不同的文化
也很難體會去到不同語言環境的感覺

相較於我第一個轟媽就有經驗許多
(我第一個轟媽會說三四國語言,有住過多國homestay的經驗)
雖然住在別人家一樣受拘束
但她能夠尊重妳的想法
也樂於瞭解和學習不同國家的文化

(在台灣要是有機會做 homestay 應該挺有趣的吧 XD)

總之,明天早上就要搬家了
還是有那麼一點不捨拉
尤其今晚我家小的不知道怎麼回事一直哭
哭一哭還跑來跟我撒嬌 XD
突然間真的超捨不得的

倒是不知道大人怎麼想了
也許漸漸覺得有個陌生人住在家裡很不習慣吧
也許正在希望我趕快搬走 XD
哈哈
總是不太想面對離別的場合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