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聖誕和新年
之前在語言學校認識的朋友都在放假了
於是幾個人約一約
決定去距離 Gold Coast 三小時車程的 Snshine Coast 玩四天

第一天出發
首先先去牽車
全險竟然跟租金一樣貴阿 Orz
不過車很好 是福特的XR6
租最便宜的車至少也是兩千CC以上咧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道路比較好開
還滿省油的

途中小小的迷路了一下
大概下午一點半到達我們要住的YHA
生平第一次住YHA感覺真的很妙
不過也是體會到一點真正背包客的生活
我想幾天應該是OK
要是要我住一個月我應該會瘋掉吧 Orz

接著我們到附近的海邊走走
在 sunshine coast 感覺更舒服
東方面孔非常的少
走在路上很多人會好奇的看我們
也有人對我們大叫 XD

在YHA可以自己煮東西吃
而且那裡的物價比GC低滿多的
於是我們就決定吃很久沒吃的海鮮
鮮蝦花枝炒麵+蕃茄蛋花湯!
好吃好吃 >/////<

==

第二天
陰雨綿綿
但還是決定往 Australia zoo 前進
在這裡有一個很有名的人叫 Steve irwin
他深入大自然去觀察很多動物
尤其是鱷魚
不過在去年被魟魚刺死了
動物園裡還有他們全家的雕像咧

動物園滿大的
整個很野生的感覺
不危險的動物幾乎都可以讓你摸讓你玩
也可以抱無尾熊不過要付錢
無尾熊真的非常非常可愛
我相簿裡放了一段我拍的無尾熊照片~
其他其實就還好拉
餵鱷魚看起來相當危險
鳥阿什麼的我看到差點睡著

不過吃了一個冰棒好好吃
叫做 Heaven 外面是白巧克力加餅乾 裡面是瑞巧
不過一支一百元實在也是不便宜...

這一天晚餐
吃了三杯雞、蔥花煎蛋、炒高麗菜
多虧有Jacky大廚
讓我們一路不孤單充滿歡笑阿!

==

不要在阿美姊的第三天
Glass house moutain -> Montville -> beach

一大早往玻璃山前進
風景很讚
似乎是以前那一帶都是海平面
所以整個一片平平的綠地確有幾座小山
沿路上還看到那種在電影裡出現樹林耶
超棒的

第二點的小鎮我忘了叫什麼
也是view很棒
在那裡悠閒的吃了午餐

第三點的Montville 鎮名和我現在住的街名一樣
我超喜歡這個小鎮的
非常有異國鄉村味
而且有很多賣手工藝品的店
超喜歡的 QQ
整個腳步都輕盈了起來
拍了一堆照片作為以後手工藝的參考 XD

接者轉回YHA附近的沙灘
我們一致認為根本就是一個大墾丁
那個fu很類似
只是充滿外國人罷了~
看到一些以後要成為救生員的人在訓練
他們趴在板子上划水出去
又隨著浪回來 來回很多次
體力超好的~
那時後大概接近退潮
浪頗大的 根本就無法走的太深
不過沙灘是白色的
美!

這一天晚餐是鹽烤蝦+泡麵
不過鹽烤蝦鹽太多整個超鹹
但 Sunshine coast 的海產真的比GC便宜太多拉
我們根本就狂吃
雖然還是不比台灣便宜...
沒魚蝦也好啦 XD

==

第四天 Noosa

一大早去了一個聽說很棒的market
去了之後才發現其實跟GC家附近的market很類似阿
不過還是看到了一些不一樣的手工藝品
恩恩~回台灣之後我要改造我的房間!
有些東西還真想從澳洲搬回台灣咧

接著就是Noosa
這裡相對於我們住的地方
整個就是商業化許多
海灘一樣很美
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
就沒有下去玩了

我想
以後度蜜月來這應該很讚吧~
哈哈

回程我一路睡
這四天真是超累的
不過很好玩
澳洲還有哪裡可以開車玩阿
好想再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