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4/4142971.shtml

四級變五級
不過是在三到二之間增加一級
對我而言已經沒差了 XD
但是三到二的確應該增加一級
不然gap太大了拉
主要是在調整漢字的難易度
這對台灣考生真的不是太有影響
只是原本考過三四級的人
現在變成考過四五級
那個fu不太好 XD

原本還以為會增加口說
不過沒有增
這樣的確測不出日文輸出的能力阿...
沒什麼機會練習講
真的要講的時候都會詞窮 Orz

不過將題型生活化倒是滿不錯的
原本的題目感覺都是在測驗字彙和文法誰懂得多
日文很重要的是在什麼時機或是什麼對象
用哪一等級的詞句
所以改變題型很不錯
不過這下難度會增加了

話說之前跟日本室友住時
有一次我轟媽問他不公平的日文要怎麼講
(我轟媽也是會日文的)
結果我日本室友居然忘了 XD
於是我默默的在背後唸出來
只能說漢字真的是華人的強項
只要知道怎麼轉成日文 可以比日本人還強阿 orz

明年要是有空
再來二度挑戰一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